他愛我嗎?交往多年卻不求婚,原來是這7項理由讓伴侶不想結婚!

2023-11-09 18:11

只談戀愛結婚,原來是這7項理由,才讓伴侶遲遲沒有結婚的打算?我們每個人都嚮往擁有美好的愛情,希望愛情都有一個快樂幸福的結局,但是為什麼交往了那麼久,伴侶遲遲沒有想婚的念頭,為什麼不想與我一起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當身邊的好友們也陸陸續續相繼步入禮堂,又遇到親朋好友與父母不斷地催婚,開始有了結婚的壓力,但每次與伴侶討論到結婚話題,伴侶只會敷衍帶過,開始懷疑這段經營許久的感情是不是遇到問題?我們用下列7個觀點去瞭解伴侶的心態,好好的去瞭解彼此與溝通,愛情不該只用結婚證書去證明,讓我們一起解決問題,順利踏上紅毯之路吧!

交往多年不想婚,原來是1. 是否對婚姻有恐懼感呢?

對於亞洲社會的教育下,男性面對傳統的社會價值觀就是要賺錢養家,並擔負起一家之主的角色,而女性面對傳統價值觀認為進入婚姻就必須要結婚生子,並輔佐先生的家庭,在家裡擔任賢妻良母教育孩子,但這樣的傳統婚姻思想,是不是讓伴侶卻步了?當結了婚許多事情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是需要面對兩方的家庭,是不是這樣的壓力讓他卻步與害怕了?

交往多年不想婚,原來是 2.不想放棄正在發展的事業

事業正如日中天慢慢往自己期待的目標前進,漸漸達成自身夢想之際,卻要在這個時間點進入婚姻,勢必需要暫停自己夢想發光的機會,每個人都有資格追求人生目標的權利,我們沒有立場要別人犧牲成全自己想要的發展,只有好好協調才是讓感情能昇華往結婚邁進的不變法則,不管是想繼續拼搏事業或是想暫停先進入婚姻,有彼此當對方事業上的打氣筒,互相打氣互相照顧,相信兩人一同打拼的事業婚姻也是一樣幸福美滿!

交往多年不想婚,原來是 3.凡事都想要按照計畫,有自己的人生藍圖

很多的計畫先生與計畫小姐,喜歡為自己的人生做好階段性計畫,他們是相當有責任感的人格,而在面對婚姻這個人生後半場挑戰時,這樣的人格特質一定會更想做足全部的準備,不想讓突如其來的事件影響到原先規劃好的目標,如果可以可以兩人一起計畫,安排每個階段需要實現的,一步一步往相同的道路邁進,兩人擁有目標的一致性,人生規劃裡每個階段都有對方一同參與的計劃與安排,這樣的感情不再只是孤軍奮戰,更有革命情感的好感情,讓婚姻有穩固的感情基石,是彼此再樂見不過的!

交往多年不想婚,原來是 4.經濟壓力的重擔

尤其是這個社會付諸在男性身上太多的社會壓力,需要存到多少的存款才可以迎娶新娘,需要準備多少的金錢才可以舉辦一場世紀婚禮,多方的金錢壓力與親戚朋友的高度期待造成無限放大的壓力,讓想婚變成一道枷鎖,重重的經濟壓力讓人望之卻步,害怕承擔這金錢擔子導致結婚之路遙遙無期,婚禮是一天的事,但婚姻卻是一輩子的,做好金錢規劃才不會讓幸福的婚姻葬送在柴米油鹽裡。

交往多年不想婚,原來是 5.杜絕生育下一代

面對前述的經濟壓力,覺得自己都快養不活了,還要面對生育而造成的金錢支出,無力負擔多餘的生活開銷,這時需要一同訂立儲蓄計劃,是不是需要一起開立育兒帳戶,一起扛下這甜蜜的負擔?又或者伴侶是不想要有小孩的,沒有辦法接受孩子嬰兒過渡時期的吵鬧,擔心身材會因生產而變形,還是沒有信心可以有能力照顧好小朋友,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去了解與學習的,不要加諸自己的希望在他人身上,孕育出來的孩子是一個生命,生了就要好好養育撫養成人,盡責做到為人父母的責任,不只是男性或者女性,現在社會的不安定性造就很多年輕人不敢生育,害怕以後小孩需要面對更嚴峻的社會考驗,但這些都需要在婚前就先討論清楚,如果實在沒有共識,只能告別伴侶好好規劃自己下一步的計畫。

交往多年不想婚,原來是 6.獨身自由主義,享受自我世界

在戀愛時可以與心愛的伴侶假日去看場電影,閒暇之餘去旅行看看世界,享受了自由無拘無束,但是要他們步入婚姻,就像逼迫小鳥拿掉牠的翅膀一樣,失去自己的生活空間,害怕自己被別人掌控,覺得自己不再擁有個人的控制權,這類人的人格特質非常的獨立,無法忍受被約束被束縛,個人環境的自由度對於他們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因為要進入婚姻而無法與伴侶互相磨合一起融入家庭,當他的伴侶是會非常痛苦的,不要用愛的名義去說服自己與對方,這樣的婚姻走到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

交往多年不想婚,原來是 7.你不是那位對的人,他還在等待著

這麼說很殘酷,但是現實總是有許多交往多年分手的例子,在分手之後沒多久又進入下個戀情,但很快就與下一任閃電結婚,但是對象卻不是苦等時日的女朋友,為什麼?很清楚的是一拖再拖就只是因為你不是那位他想要一起共組家庭的另一半,所以放寬心,如果對方並沒有把你放進他的人生藍圖之中,我們就好好收拾心情勇敢的跟他說再見吧!放過自己,給彼此尋找幸福的機會!

『結婚』我們踏上紅毯前,需要了解婚姻這件事!
結婚從來就不需要設立一個時間點,雖然我們都對婚姻抱持著高度期待,但是人生並不一定是結了婚,生了孩子才是成功的,婚姻也不是一段感情的幸福結局,並不是進入婚姻之後從此生活都可以幸福美滿,邁向結婚的道路必須雙方都可以一起計畫,一起規劃你們的人生階段並且互相扶持,有沒有實質的愛情證書,那一切都不再重要了,相愛的兩個人必須要攜手同心,一起面對外界的挑戰。

如果經過溝通後,伴侶並沒有把你放進他的人生藍圖裡,我們也不要去逼迫對方,不要委屈求全的等待,在這樣的愛情關係已經失衡了!但卻逼自己不斷的妥協退讓,讓自己的人生不斷的耽誤不斷的犧牲,不要再被伴侶用打拼事業當藉口一年的拖過一年,你需要的是勇氣,勇敢的和沒有共同人生觀的人說再見,去尋找對未來有共同目標與共同價值觀的伴侶。

在現在的社會裡我們需要足夠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理解自己與對方是不是適合婚姻的人,不需要用世代的眼光去追求不想要的自己,不要被他人的定義而綁架,雖然女性在面對時間流逝的壓力比男性大上許多,但也不要為了結婚生子而急迫的進入婚姻,沒有良好的感情基礎,婚姻是會很辛苦的,不管是要邁向結婚或者正在交往的過程中,我們都是需要和對方好好溝通並試著瞭解伴侶的立場,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理解去設想,美好的愛情都是建立在互相尊重好好溝通上的,相信你一定也會擁有美麗的愛情與幸福的婚姻!

希望你也喜歡這一次魏氏夫妻心裡話分享,成為粉絲一起追蹤各項流行資訊吧!讓我們在追愛的道路上一帆風順🥰❤️

👉🏻 點我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魏氏小夫妻帶你吃喝玩樂找到真愛

圖片來源:UNSPLASH |魏氏小夫妻製作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收藏♥︎分享 

有任何兩性的愛情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成為粉絲♡ 讓我們文章創作更有動力喔!

🌹看看你有興趣的其他文章:

https://woman.udn.com/woman/story/123166/7513799

https://woman.udn.com/woman/story/123166/7466382


最新文章

你做好單身一輩子的準備了嗎?你需要準備好的四件事

你做好單身一輩子的準備了嗎?你需要準備好的四件事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4.26 0
【心理測驗】從「牽手」方式看你與伴侶的感情觀

【心理測驗】從「牽手」方式看你與伴侶的感情觀

女子漾/編輯譚麗敏 2024.04.25 0
用AA制評斷一個人的好壞準嗎?小心錯過值得交往的人

用AA制評斷一個人的好壞準嗎?小心錯過值得交往的人

Kai.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4.04.24 0
【人際關係】不要害怕呈現真實

【人際關係】不要害怕呈現真實

愛鈴 2024.04.23 0
從戲劇《好事成雙》 --看現代女性面對丈夫婚內出軌的因應態度及重返職場的勇氣

從戲劇《好事成雙》 --看現代女性面對丈夫婚內出軌的因應態度及重返職場的勇氣

蒔緣 2024.04.22 0
男女伴侶生活相處時,常見的六個抱怨

男女伴侶生活相處時,常見的六個抱怨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4.20 0
男星偷吃小三被抓包急提分手! 心理師統整8個常見分手理由 「這個」不僅可恥也沒用!

男星偷吃小三被抓包急提分手! 心理師統整8個常見分手理由 「這個」不僅可恥也沒用!

潮健康 2024.04.19 0
【關係議題】親密關係中的身體界線不代表有距離,更是一種愛的表現

【關係議題】親密關係中的身體界線不代表有距離,更是一種愛的表現

愛鈴 2024.04.18 0
最重視儀式感的星座 Top5! 天天都有小驚喜、小確幸!

最重視儀式感的星座 Top5! 天天都有小驚喜、小確幸!

女子漾/編輯譚麗敏 2024.04.18 0
【親密關係】AA制,到底誰買單?

【親密關係】AA制,到底誰買單?

愛鈴 2024.04.18 0

熱門文章

怎麼減脂最快? 教練教你3招,減脂最快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