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缺點都不改,我該繼續跟他走下去嗎?專家:兩人想走一輩子,靠的不是完美,是包容與接受

聯合新聞網 張忘形
為什麼他不改。圖片來源:Canva

最近因為手殘的關係,無法去上課只能接接線上一對一討論。那天有一個同學問我說,我男朋友這樣不敢我要怎麼樣跟他走一輩子?

然後我就問他,那你是怎麼看上他的呢?

她跟我說除了這一點之外他有很多好的地方。接著我問他如果對方的缺點只有這個,那他的優點可以彌補過來嗎?

她說,只要改了這個就好了。

結果我跟他說:如果他一輩子都不會改,那你還願意跟他走下去嗎?

然後她就沈默了⋯⋯

她說他覺得幾個男朋友都很好,就只是差一點而已。所以她每次都想改變對方的某個缺點。可是最後總是換來悲劇,不是對方劈腿,就是他發現沒有辦法在這樣的人身邊呆下去。所以她總覺得,為什麼不能遇到真愛呢?

通常如果平常人跟我抱怨的話,我應該會努力的同理。但是如果對方有付費的話,我覺得我就有責任要跟他說真話。所以我就跟他分析了他喜歡的優點,背後可能就是他剛好不喜歡的缺點。

為什麼他不改。圖片來源:張忘形

後來我就跟她梳理了一下她從以前到現在遇到的人,這個很認真製造驚喜的男朋友,常常亂花錢。然而之前那個認真存錢的前男友,卻有點優柔寡斷。還有之前對身邊朋友很好的男朋友,就是常常被朋友凹或是被借錢。

他也發現其實對方都沒有變,只是他不斷地在忍耐那些缺點而已。等到時間久了,那些缺點就不斷地越滾越大,最後變成兩個人的阻礙。

為什麼他不改。圖片來源:張忘形

我覺得有趣的是,我們很常會因為優點看上一個人,但沒有走下去的原因,往往是對方有一個你不能接受的缺點。所以如果只是想找個情人,那麼我覺得吸引的感覺特別重要。但如果你真的想找一個天長地久的人,重點就是你跟對方的基礎價值觀合不合,從金錢、生活習慣、對待家庭的方式、期望扮演的角色等等。

就像我自己也有很多缺點,我家女神當然也有。但我們不是期望對方完全改變,而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調整溝通中,更理解彼此。我想愛一個人,不只是愛他美好的那一面。更重要的是包容那些你看不過去的點,並且找到和平相處的方法吧。

原文出處:

張忘形【為什麼他不改】

兩性關係 戀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