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真正台灣之光! 盤點史上五位顏值超高、愛國跆拳道好手

聯合新聞網 女子漾/編輯群

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國際賽事摘下銅牌,領獎時卻高舉五星旗,受訪又稱台灣是「鬼島、獨裁、沒有言論自由」,引發台灣民眾群情共憤。

左為楊宜蓁,右為羅嘉翎。圖左為聯合報系資料照,右出自羅嘉翎臉書

事實上,在國際跆拳賽事中,台灣的選手幾乎都是驕傲的穿著中華台北(TPE)道服,更以台灣為榮,全新女性網站「女子漾」鼓勵大家「愛自己的每個樣子」,就為你盤點五位顏值超高的台灣跆拳道好手:

羅嘉翎:國民女友、+0、跆拳道甜心

圖片來源: 羅嘉翎粉專

身高184公分的羅嘉翎被稱為。她出生在跆拳道世家,幼稚園開始跟父親學習跆拳道。

她的戰果輝煌。2015年拿下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女子47公斤級銅牌、2016年摘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子52公斤級金牌。2018年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獲得金牌,成為台灣首位連兩屆在世青少錦標賽皆奪金的選手,2021年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奪得銅牌。

2023年3月她在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時,因過磅超重,即使當場剪去頭髮仍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無法出賽。但她隨即調整腳步重新出發,在荷蘭公開賽中拿下銅牌、出戰比利時公開賽獲得銅牌。

楊淑君(已改名楊宜蓁):漂亮寶貝

楊淑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嘉寧/攝影 陳嘉寧

楊宜蓁身高168公分,因外型出眾,被稱為「漂亮寶貝」。但在國人心中最讓人難忘,是她在國際跆拳賽場上精彩的表現,及不屈不饒、面對挫折勇往直前的激勵精神。

她在2000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奪下金牌。2005年20歲在世界大學運動會奪得銀牌,隔年在卡達杜哈亞運拿下銀牌、2007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收穫銅牌、2008年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金牌。

2010廣州亞運被認為是她手到擒來的金牌戰役,一開場她就踢出9:0的絕對領先,最後卻因比賽技術代表對她使用的電子襪感應片提出質疑,在經過一陣討論後,最終裁判長罰判失格。楊宜蓁悲痛坐在地上落淚畫面,逼哭了在電視機前,收看轉播賽的所有台灣民眾。

楊淑君在廣州亞運因黑襪事件被判失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2年倫敦奧運後宣布退休,楊淑君改名為楊宜蓁,從國手身分轉變為「楊老師」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系任教。

陳怡安:跆拳女神

1992年跆拳選手陳怡安在巴塞隆納奧運獲得金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說起台灣跆拳道選手在世界上的光榮史,許多台灣人心中,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想跆拳女神陳怡安。

在年僅15歲時,陳怡安就曾在1988年漢城(現名為首爾)奧運跆拳道示範賽中,擊敗地主韓國選手成為台灣史上奪得奧運金牌的第一人,4年後出戰巴塞隆納奧運再次摘金,創下連續2屆獲得金牌紀錄。

外表清秀的她被封為「跆拳女神」、「跆拳界漂亮寶貝」,成為當代國民偶像。卸下國手光環後,她跨足電視台記者、體育主播,到兒童、行腳節目主持人、創辦手工香皂店,生活依然精彩。

朱木炎:臺灣戰神

中華台北奧運跆拳道選手朱木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說起台灣跆拳道國際賽事中的男神代表,不少人都會憶起,2004年雅典奧運的戰神朱木炎。他帥氣的型男外表與比賽時厲害的「無影腳」,寫下台灣跆拳道歷史傳奇,至今讓人嘖嘖稱道。

朱木炎2004年代表中華臺北參加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男子組第一量級58公斤比賽,最後以6:1擊敗墨西哥隊選手,為台灣代表隊拿下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二面金牌,成了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十年選手生涯,朱木炎在國際大賽拿了5金1銀2銅,退役後在國立體育大學擔任跆拳道教練,讓更多台灣選手可以在國際舞台繼續發光。

蘇佳恩:

中華世大運跆拳道品勢混雙李晟綱(左)及蘇佳恩(右)為中華隊摘下一面金牌。圖/聯合...

蘇佳恩是阿美族與泰雅族的「混血」,她從小學三年級接觸跆拳道,高中進入北科附工校隊才轉練品勢。2017年她和台灣選手李晟綱,在台北世大運品勢混團奪得金牌,成為新一代台灣之光。

後來她也在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在跆拳道品勢女子個人賽奪銀牌。

蘇佳恩。圖片來源:蘇佳恩臉書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延伸閱讀:

妳是不是經常把運動跟大吃大喝劃上等號?小心報復性行為悄悄找上妳

超強甩肉計畫公開!暴肥飯店女主管靠健康三步驟 一年甩肉17公斤

顏值 跆拳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