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職場女性氣場的4個小訣竅 原來自信和底氣是可以練出來的!

聯合新聞網 女子漾/編輯Mily
圖片來源:pexels

想在職場中成為一位氣場強大、有影響力的女性嗎?,我們每個人的氣場都受到個人特質的影響,像是肢體動作、性格特徵、內在歷練等等…以下幾個提升氣場小訣竅提供給大家參考,只要堅持花時間覺察和練習,相信每個女孩都可以散發獨特的自信與魅力!

正視儀態管理的重要

妳曾注意過自己的儀態表現嗎?是不是經常駝背、站三七步或是顯得畏畏縮縮呢?知名著作《鎮靜力》中曾提到,「一個人的姿態會告訴人們你對自己的感覺,以及他們該對你有什麼樣的感覺」,所以從現在開始,站姿請抬頭挺胸,走路請有自信地大步向前走,用儀態來好好培養氣場吧!

說話直視對方、少用不確定詞彙

有些人因為個性害羞或怕得罪人,講起話來總是看起來唯唯諾諾,不敢直視對方眼睛,也不敢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經常使用「好像」、「可能」、「或許」等等的不確定用語,但這樣不自信的表達,在職場上絕對會讓主管或客戶對妳的信任大打折扣。

建議水水們可以認真觀察自己平常習慣的不確定詞彙,將它改成更有自信的語句多加練習,例如當老闆交付妳任務時,把「我應該有時間完成!」改成「沒問題!今天就去做」如此一來,就能大大提升對方對妳的信任感哦!

不輕易抨擊別人和辯解自己

職場如戰場,儘管妳真誠待人、不勾心鬥角,總是會有那麼幾個人看妳不順眼,或是和妳做事方式不合。遇到這樣的人,千萬別花時間去和他們爭執!真正的強者,並不需要靠著否定別人或是解釋自己,來證明自己的價值,而是靠著創造價值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將注意力放在有價值的人事物上

注意力是一種無形的能量,一個人如果專注思考,將注意力放在自己有熱情的事物上面,整個人就會散發出無人可擋的自信光芒。現在,請認真看待身邊的對象、現職工作,還有未來的目標,認真思考在這當中,有哪些是真正對妳有意義的人事物,並將時間和精力花在它們身上吧!

「女子漾」愛自己的每個樣子! 【女子漾】提供女性優質生活的體驗與想像,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

YT:女子漾https://www.youtube.com/@udngpower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有肌勵|女性專屬 健身的我超美

職場工作態度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