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季日劇18部大盤點,山田涼介、芳根京子、坂口健太郎「可愛系」出擊!

2023-05-27 07:00
圖/TBS 官網
圖/TBS 官網

作者:宋思彤/六六、李雨莘

上一季的最強日劇絕非《重啟人生》莫屬,「日本奧斯卡」影后安藤櫻的強大演技,再加上伏筆全數回收的完整鋪排,相信是近年日劇之最。

令筆者驚艷的是,《重啟人生》看似容易流於公式化的情節,卻在每一輪人生中,藉著加入不同職業、不同角色,以及各個時期所代表的經典影視元素,不斷玩出新創意。編劇笨蛋節奏對於「重啟」元素的運用也十分到位。

圖/《重啟人生》節目官網
圖/《重啟人生》節目官網

4 月,是日本會計年度開始的一年,也是各級學校和各大公司的迎新季。在櫻花綻放的此刻,電視台也摩拳擦掌,紛紛搬出最精彩的陣容。包括:警察系列《刑警與檢察官,有時是法官》、《教場0》、《絕對不可能》和《Last Man 全盲搜查官》;也有愛情題材《獻給國王的無名指》、《Mr.新娘》,以及《只想告訴你》等作品。

筆者這次挑出了 18 部實力深厚的春季日劇,期望透過這些作品,能夠陪伴讀者度迎接嶄新的一年:

1.《獻給國王的無名指》

兩大可愛巨頭橋本環奈、山田涼介再度集結,這次將以「童話故事」般的氛圍,打造一部浪漫的愛情喜劇!

《獻給國王的無名指》(王様に捧ぐ薬指)描述婚禮策劃師羽田綾華(橋本環奈 飾),因為常對人惡言相向、又經常把男人玩弄於股掌之心,有著「惡女」的稱號。某天,她卻意外被人求婚,生活就此出現天翻地覆的變化。男主角新田東鄉(山田涼介 飾)是婚禮策劃公司的新任社長,在工作上獨斷、霸道的為人,私底下被稱為「國王」。兩人因為各自的原因,展開了一樁「偽裝的婚姻生活」。究竟惡女與國王的戀愛,會如何萌芽?

本作改編自渡邊志穗的同名女性向漫畫(少女漫畫),並由《PICU》、《純愛不協和音》的編劇倉光泰子改編。橋本環奈在真人版電影《輝夜姬想讓人告白》中,傲嬌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山田涼介在《我的可愛要過期了》中的可愛性格,更是看到就心臟爆擊!

被稱為「戀愛劇搖籃」的 TBS 火 22 電視劇時段,這次能不能用童話喜劇的風格,拉攏日劇迷的心,值得期待。

2.《Mr.新娘》

圖/富士電視台 官網
圖/富士電視台 官網

幾年前立委高嘉瑜的一張「房間照」引起軒然大波,讓「女生房間亂」一事再度掀起討論。不過,其實這個題材對早已是日劇的經典題材之一:從 2007 年的《魚乾女又怎樣》、2012 年的《Switch Girl!!~變身指令~》到 2016 年的《我的家政夫渚先生》,每每播出總能掀起討論。

這次的《Mr.新娘》(わたしのお嫁くん)中,女主角速見穗香(波瑠 飾)是一位連續五期業績都獲得第一的超級員工,進退得宜的她,更被稱為「結婚完美對象」——不過,私下的她,其實連房間都亂成一團。

男主角山本知博(高杉真宙 飾),是晚她三年入公司的後輩,因為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所以在家事相當精通。對於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穗香相當崇拜,但某一天,他卻意外發現了穗香不為人所知的一面。

製作人中野利幸表示,希望透過這部改編自漫畫的輕鬆愛情喜劇「讓所有人都能跳脫社會所賦予的不合理角色」,與預告中「女生就是要會做家事,是誰規定的?」這句呼應,整部劇或許能帶給現代女性觀眾在繁忙之餘,思考兩性新關係的改變。

3.《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

圖/TBS 官網
圖/TBS 官網

日劇近幾年題材多變,編劇「腦洞」也是越開越大,有以殭屍末日題材引起討論的《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和《末日羅曼史:據倖存的六人所述》,這季更將播出 《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ペンディングトレイン―8時23分、明日君と),直接把整台列車的乘客送到未知世界,來場極限生存。

劇情描述一班固定在 8 點 23 分發車的電車,突然被送往荒蕪的世界,這班列車上的乘客得靠自己的力量,萱島直哉(山田裕貴 飾)、白濱優斗(赤楚衛二 飾)和畑野紗枝(上白石萌歌 飾)等人,在這個未知的領域中,究竟是互相合作,還競爭生存的可能?

這部頗有《GANTZ》和《今際之國》味道的懸疑劇,由曾編寫《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和《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的編劇金子亞里沙操刀。預告中,目前僅能窺探應為一部懸疑劇情片。主演山田裕貴透露,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角色,帶領觀眾深思,在如今通訊軟體發達的時代,究竟什麼才是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4.《只想告訴你》

圖/Netflix 官網
圖/Netflix 官網

從 2006 年開始連載的經典純愛少女漫畫《只想告訴你》(君に届け),在動畫、電影化後,今年要再度推出電視劇版!

故事女主角黑沼爽子(南沙良 飾),因為個性內向、不善表達,總是給人陰沈的感覺,再加上黑直髮造型,讓她被取了「貞子」的暱稱,還被謠傳有靈異體質;男主角風早翔太(鈴鹿央士 飾)則和她截然不同,性格爽朗,對於需要幫助的人無法忽視,大暖男個性深受同學們喜愛。

看似完全相反的兩個人,高中開學典禮的那一天,在上課路途的櫻花樹下相遇,展開了一場緩慢卻深刻的青春愛情故事⋯⋯

連載 13 年才結局的《只想告訴你》,原著漫畫在當時風靡校園,甚至連擔綱女主角的南沙良,都表示「自己國一的時候也有在看」。2010 年在電影版中,則由三浦春馬和多部未華子擔任主演。

2023 年重新改編成戲劇,不只將完結漫畫的內容重新編排,還找來新生代演員,頗有傳承之意。雖然一些老觀眾對鈴鹿擔任男主角有微詞,但筆者認為這足見這部作品帶觀眾的美好,才會引起這麼多的討論,有批評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關於本劇的更詳細介紹,請見《換日線》深度點評)

5. 《unknown》

圖/東京電視台 官網
圖/東京電視台 官網

知名系列小說《暮光之城》中,男主角愛德華是吸血鬼,與貝拉相愛、步入婚姻,締造出了一段浪漫的危險戀曲。

這一季的《unknown》也有著類似的設定。男主角朝田虎松(田中圭 飾)則是派出所警察,但內心卻隱藏著無法告人的秘密;女主角公闇原心(高畑充希 飾)是週刊記者,在職場有著極高成就,不過他的真實身份——居然是吸血鬼?無法說出口的男女之愛,與前面所述的「只想告訴你」的純愛情節大相徑庭。此時,兩人又被牽扯進了 3 起連續殺人案之中,這場禁忌之戀,究竟會走向什麼結局?

田中圭、高畑充希都是大家熟悉的演員,不過兩人首次搭檔演出戀愛劇,也不禁令人期待會擦出什麼火花。本劇由《大叔的愛》原班人馬製作,編劇德尾浩司也曾以《深深地戀愛》聲名大噪,曾把石原聰美寫成美人魚的他,這次會如何塑造高畑充希的吸血鬼形象,著實令人好奇。

6.《巧克力醫生》

圖/日本電視台 官網
圖/日本電視台 官網

前陣子驚喜宣布「連續主演兩季」的坂口健太郎,第一部作品則是要挑戰神秘醫師的角色,曾在《歡迎回來百音》中演出暖心醫師的他,這次要演出的角色,則是醫師經紀人。

《Dr.Chocolate》描述一位「絕不失敗」的外科醫師,如果想要找她動刀,除了要繳天價手術費、簽署保密協定之外,還要附上一份「巧克力」。然而,這位醫師的真實身份,居然是年僅 10 歲的天才醫師寺島唯(白山乃愛 飾)。

坂口健太郎在劇中飾演一位失去手臂的醫師,也是 Dr.Chocolate 的代理人。為了查出殺害寺島唯父親的兇手,他暗自潛入了「地下世界」搜集情報,而他全身也參透了一股難以捉模的氣息。在拯救生命、追查真相的過程中,一位充滿熱情的記者奥泉渚(西野七瀨 飾)突然出現,想要揭發「Dr.Chocolate」的真實身份。撲朔迷離的劇情發展,令人難以預測。

本劇看似有種《派遣女醫》的基調與設定,但在《輪到你了》企劃秋元康執導之下,或許會有意料之外的大膽走向。秋元康常藉著其主導的電視劇宣傳自家女星,不難想見西野七瀨應該會成為關鍵角色。

7.《教場0》

圖/friDay 影音 提供
圖/friDay 影音 提供

「教場」意即警察學校的教室。不過,這次推出的影集版《教場0》走出了教室,以前傳之姿,描述風間教官擔任「刑事指導官」的時期——隨著劇情推移,觀眾也能從中找出他冷酷無情的真正原因。

本劇的最大看點,無疑就是風間教官的「斯巴達式」教育。擁有過人觀察力的他,從一個人的舉手投足、生活習慣,就能了解其能否成為警察——反之,則會毫不猶豫拿出「退學申請書」請你離開;不過,他也擅長觀察細微之事,從小細節中抽絲剝繭,間接引導新人刑警找出案件真相。

2020 年、2021 年以春季特別篇(SP)形式播出的《教場》,描述風間公親(木村拓哉 飾)在警察學校的鐵血式教育,開出了雙位數的收視率,而這次的演員陣容相當豪華,赤楚衛二、新垣結衣、北村匠海和白石麻衣等人,都將演出接受指導的刑警們。

除了接受指導的新人刑警故事外,戲劇版還要揭開風間「義眼」的秘密。筆者注意到《教場0》的宣傳海報中,學員的照片放在了風間的左眼位置,但特別偏中——風間失去的眼睛為右眼,這個編排是否有特別含意,值得推敲。

《教場》系列將風間公親作為串連事件的關鍵要素,把尚不成熟的警員們,心裡最真實的那一塊暴露出來,甚至特別強調壓迫感。但這位看似冷血的鐵警,卻似乎有著一顆最柔軟的心,特別篇中每個看似殘酷的教導方法,都藏著對受害者的體貼、對學生的教誨等,如此反差,難怪能讓每個學生對他印象深刻,也成功在觀眾的心裡留下了這個角色。

這次的配角陣容相當豪華,包括赤楚衛二、新垣結衣、北村匠海、白石麻衣等人,都將在劇中接受風間教官的指導。新垣結衣和赤楚衛二,更在接受訪談時笑說,「木村拓哉在戲外很有親和力,不過戲內的風間公親,肯定就沒這麼友善了」。

(關於本劇的更詳細介紹,請見《換日線》深度點評)

8.《刑警與檢察官,有時是法官。》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刑警與檢察官,有時是法官》(ケイジとケンジ、時々ハンジ。)描述曾經當過八年老師、操著一口大阪腔的熱血警察,帶著傳統刑警的氣質,在橫濱櫻木警署橫衝直撞,在逮補兇手後,因為受害者一句感謝而衝滿幹勁,但他對於檢察官體制和規矩不屑一顧,和只顧冰冷法律條文的檢察官們,觀念正面衝撞。

該作品首季其實是 2020 年播出的《刑警與檢察官》,當時由桐谷健太和東出昌大共同主演,搭配上擔任《HERO》、《破案天才伽利略》和《龍馬傳》等熱門戲劇的編劇福田靖,一度引起話題,首集收視率更來到 12% 高標,可惜隨後因東出昌大的不倫風波陷入陰霾。

雖說部分觀眾因東出選擇拒看該劇,但收關後平均收視仍達 9.9%,實屬難得,電視台或許也是看到收視率並未重挫到低點,因而選擇三年後推出續集。續集由桐谷健太繼續擔任熱血刑警仲井戶豪太,除了比嘉愛未和磯村勇斗等人加盟回歸,還有由中村杏、岡綺紗繪和古田新太等演員飾演的全新角色。

在日本目前的司法體制裡,刑警需要法官同意才能獲得搜查令或逮捕令,檢察官對嫌犯的拘留時限許可也在法官手裡,法官超然、獨立的存在,成為刑警和檢察官在調查案件時的另一個觀念衝撞點。

對於討厭制度的豪太來說,究竟該合作還是競爭?過程中又會產什麼樣的全新火花?讓人相當期待編劇將如何編織這段衝突滿滿的故事。

9.《勝利的法廷式》

圖/YTV 官網
圖/YTV 官網

這一季的「前律師」還有這一部!《重啟人生》中飾演主角妹妹的志田未來,以及《silent》的手語老師風間俊介,兩人將以不同身份組成另類搭檔。

《勝利的法廷式》(勝利の法廷式)主角神樂蘭(志田未來 飾)幼時演出律政劇後身名大噪,也讓她長大後立志成為律師。不過,她卻因為一樁冤案離開了法律界。在她徬徨無助、陷入低谷之際,她跟神秘編劇家黑澤仁(風間俊介 飾)相遇。黑澤仁對神樂蘭說,「你應該改個名字」,聽起來一頭霧水的建議,卻意外地更加深了他們的羈絆。兩人決定攜手合作,共同破解懸疑案件,更要幫助神樂蘭重返法律圈。

本劇的設定和演員的選擇都十分有趣。主角神樂蘭是童星的設定,剛好就是志田未來本人的寫照;她與風間俊介曾在《監察醫朝顏》共演,即使兩人的對手戲與交集並不多,但都扮演重要角色,相信對彼此的演技風格都十分熟悉,也讓本劇更具可看性。

10. 《Last Man 全盲搜查官》

圖/TBS 官網
圖/TBS 官網

光看《Last Man 全盲搜查官》(ラストマンー全盲の捜査官ー)宣傳海報上的大泉洋和福山雅治,筆者認為「無敵」這個詞十分貼切。這是繼2010年《龍馬傳》後再度共演,福山雅治說,當時兩人是以悲傷的結局告別,這次能再次相遇,一起成為警察,讓他相當開心。

劇情描述任職於美國FBI的皆實廣見(福山雅治 飾)為加強日本與美國的合作,而特別回到日本,他雖然喪失視力,但擁有敏銳的嗅覺、觸覺和分析力,被稱為 FBI 的 Last Man,也就是「最後王牌」。

警察廳人材交流企畫室室長的護道心太朗(大泉洋 飾),警察世家出身,雖然能力極佳,卻堅持留在現場,查案不擇手段,只因為實現他的正義感,卻也為以成為警察廳廳長的哥哥添了不少麻煩,因此被調至目前的單位。

在預告中,從說出「我們去現場吧」的皆實,到回應「不要自己擅自主張」的護道,可以看出兩人一來一往的台詞中,暗藏矛盾,但最後皆實還是伸手,握住護道的手肘,朝同方向前進,恰好呼應了「兩個人的話,就是無敵」這句主軸。

(關於本劇的更詳細介紹,請見《換日線》深度點評)

11. 《絕對不可能 -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

圖/富士電視台 官網
圖/富士電視台 官網

被稱為「日劇女王」的天海祐希,即將攜手《最愛》男主角松下洸平重磅回歸日劇黃金檔戰場!

《絕對不可能》(合理的にあり得ない)的主軸,放在前律師上水流涼子(天海祐希 飾)因緣際會下成立的偵探事務所。故事主軸放在「如何解決對眾人而言,懸疑難解的案件」。他的個性聰明伶俐,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甚至收取 200 萬日元的高額委託費——筆者第一眼看到,也有種《王牌大律師》古美門律師的既視感!

流涼子的搭擋貴山伸彥(松下洸平 飾),頭腦機靈、號稱是個智商 140 的天才,不過卻羞於面對女性。這類的「凹凸搭檔」跟強烈的演技張力,必定能帶來許多喜劇效果;另外,與流涼子搭擋的他,會怎麼克服不擅長跟女生說話的個性,讓人好奇。

絕大多數的刑偵劇,通常會以「主案件搭配單元事件」的主線、支線手法並行,本劇在劇情鋪排上,應該也是類似的手法。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兩位搭檔的來歷都耐人尋味,筆者猜測,劇中會有一大篇幅,闡述各自背後的故事。

(關於本劇的更詳細介紹,請見《換日線》深度點評)

12. 《關於週日晚上...》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關於週日晚上...》(日曜の夜ぐらいは…)尚未開播,就已在日本電影評論網站春季日劇期待度調查中,獲得第三名,排名僅次《教場0》和 NHK 晨間劇《爛漫》,力壓《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和《我們之間沒有的》等卡司堅強的作品。

故事女主角岸田幸(清野菜名 飾)為照顧坐輪椅的媽媽,因而全無休的打工;原本是不良少女的野田翔子(岸井雪乃 飾)則因為與家人斷絕關係,而開計程車維生;還有曾過著富裕生活的樋口若葉(生見愛瑠 飾),在與祖母搬到鄉下生活後,在工廠打工。

三個各形各色的女生,靠著廣播節目牽起三個人的友誼,呼應預告中的一句「愛情才不是奇蹟,友情才是」。

該劇由撰寫 NHK 晨間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陽子》和《雛鳥》等作品,廣為觀眾所知的岡田惠和負責。如同她過往的作品的調性,這一次的作品,將以描寫女性們「咬牙奮鬥的故事」為主軸,並希望透過這些小故事,帶給觀眾生活的力量。清野菜名也透露,劇本調性相當溫暖,希望觀眾也能跟自己一樣,感受到其中的溫暖。

13. 《獨活女子的守則3》

圖/原創娛樂 提供
圖/原創娛樂 提供

被稱為女子版《孤獨的美食家》的江口德子,再度以「獨活」之姿華麗回歸!

《獨活女子的守則》(ソロ活女子のススメ)特別的地方,就是所有劇情都圍繞在單身女性五月女惠(江口德子 飾)的生活之中——「一個人」上餐廳、坐熱氣球、進天文館。即使已經步入不惑之年,依舊享受一個人的獨享時光,展現出從容自在的生活態度。

劇情大多透過五月女惠的獨白鋪陳,看著她享受每一件事情,感覺也能從畫面中體會到當中的妙趣之處。故事中,她也有許多令人產生共鳴的對白,尤其是這句:「不是因為排斥他人,是因為爽才獨活的」,更一吐獨活族對於他人的誤解,無從解釋、終能藉此抒發的快感!

拋開性別角色的包袱、撇除社會固有的刻板印象,毫無拘束地做自己,就能散發出無窮的自信跟魅力。也讓人期待第 3 季的《獨活女子》,五月女惠又會帶我們去哪裡玩呢?

(關於本劇的前 2 季介紹,請見 UDN 深度點評)

14. 《我們之間沒有的》

圖/富士電視台 官網
圖/富士電視台 官網

結婚前幸福美滿、婚後卻「性致缺缺」?在日本,每兩對已婚夫婦中,就有一對是所謂的「無性婚姻」,這個情況甚至成為了社會問題!

《我們之間沒有的》(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試圖透過前瞻思維解構婚姻關係,主角吉野美知(奈緒 飾)與丈夫結婚第二年,就邁向了無性生活,不只讓他失去自信、甚至婚姻關係也岌岌可危。

因緣際會之下,她在酒吧與上司新名誠(岩田剛典 飾)聊天,卻意外聊到了「對方也飽受無性婚姻所苦」。同病相憐的兩人,關係產生了化學效應,「恐怖平衡」也將被打破。

前陣子獻出黃金檔《企鵝先鋒》初主演的奈緒,近年多演出純愛作品,這次需要投入更多層次的情感,想必是一大挑戰;而跟奈緒搭檔夫妻的,則是曾經演出《離婚活動》的永山瑛太,近年他在家庭劇的演出之中,有許多內心戲的鋪墊,實力深厚。

另對夫妻分別由岩田剛典、田中美奈實演出,兩位分別在《金魚妻》、《最愛》出演重要角色,這兩齣劇的角色心境都錯綜複雜,相信也能有精彩表現。

(關於本劇的更詳細介紹,請見《換日線》深度點評)

15. 《Fence》

圖/WOWOW 官網
圖/WOWOW 官網

擅長將作品融入時事議題的名編劇野木亞紀子,繼《法醫女王》、《MIU404》後,再度融入社會議題為背景推出新作。

《Fence》是紀念沖繩回歸日本 50 年的作品,不過故事框架相當嚴肅——以美軍駐沖繩的「性醜聞事件」為核心。雜誌記者小松綺繪(松岡茉優 飾)為了調查展開訪談,找上了自稱受害人的大嶺櫻(宮本亞莉安娜 飾),究竟事件的真相為何、中間又會產生哪些阻力,令人相當好奇。

大家熟悉的演員新垣結衣,也在本劇「特別演出」擔任身心科醫師,這是他與野木亞紀子的第 5 度合作。相信從小在沖繩長大的她,也一定對部分的情節有所共感。

擁有「名編劇」封號的野木亞紀子透露,這次的劇本是他一直想創作的題材,因為她想透過本劇,「讓大家意識到性犯罪的長期影響」。而他的名氣也顯露在 Promo 上,名字比所有演員都還大,不能想見他劇本長期穩定,已經是一種品質保證。

本劇製作人北野拓提到,他與野木亞紀子曾在《Fake News 假新聞風暴》共同合作,這次的《Fence》也是兩人共同向電視台提案。野木亞紀子也透露,為了準備這次的題材,前後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準備,從蒐集資料、田野調查,訪問了 100 多人,才奠定了劇情架構。

在記者查案的相關影集中,總能看見被反對勢力打壓的情節。不過,《Fence》面臨的不單單只是「一股勢力」的反彈,而是沖繩駐美後超過 50 年的歷史下,所形成的複雜歷史文化;以及近年日本國防「仰賴美國」的大環境下,盤根錯節所形成的集體噤聲與龐大壓迫。

(關於本劇的更詳細介紹,請見《換日線》深度點評)

16. 《那不是抄襲嗎?》

圖/日本電視台 官網
圖/日本電視台 官網

國內的選舉讓「抄襲」一詞躍升新聞版面,甚至成為政治攻防戰。不過,抄襲一詞並非專指學術文獻,在商業界更是時有所聞!

這一季的《那不是抄襲嗎?》(それってパクリじゃないですか?),則聚焦於商業界的產品專利。在飲料公司開發部任職的藤崎亞季(芳根京子 飾),因為一樁機密洩漏事件,而被調職到專利部。身為「專利菜鳥」的她,上司則是個性嚴苛、不拘小節的「專利師」北脇雅美(重岡大毅 飾)。

雅美會用什麼方法,把亞季帶上正軌?兩人又會怎麼解開「知識產權」的疑難雜症?至於劇情核心——專利洩漏的真相又是什麼?這些都是本劇的看點。看似商業硬派的冷冽情節,搭配上喜劇基調的情節,相當具衝突性跟可看性。芳根京子曾在《請勿轉台》中,演活充滿幹勁、卻又帶點無厘頭的菜鳥記者;重岡大毅也演活了許多富含情緒的角色。

重岡大毅認為,這齣劇的題材相當特別、但劇中欲傳達的概念也很重要。「我在作詞、作曲時,也會在創作用紙上簽名蓋章,守護自己的創作」,他也以自身行動捍衛版權。輕鬆調性的故事發展,勢必能走出自己的一套風格,令人期待。

(關於本劇的更詳細介紹,請見《換日線》深度點評)

17. 《回來了!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很多日劇喜歡以「小朋友」為本位,細細述說其中的故事,像是本季的《Dr.Chocolate》的小朋友醫師,還有廣受好評、以續集之姿回歸的《回來了!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帰ってきたぞよ!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第一季描述主角佐藤小太郎(川原瑛都 飾),在沒有任何監護人的情況下,搬進了「清水公寓」內展開了獨居生活。沒有家長的小朋友引起了鄰居關注,也開始以「照顧者」的心態照顧小太郎,看似笑料百出,但這背後卻隱含著令人傷痛的過往。其中,漫畫家鄰居狩野進(橫山裕 飾)是跟他最親近的人,兩人也延伸出宛若親情般的革命情感。這次推出續篇,時間軸則快進到了小太郎的小學生活,讓劇迷迫不及待「敲碗」他的可愛模樣。

本劇改編自津村麻美的同名漫畫及動畫。雖然在日本的深夜時段播出,但也有許多黃金檔演員參演,包括《反正你也逃不掉》白洲迅、《忍者結婚好難》山本舞香、《逆轉交響樂團》生瀨勝久。資深演員尾形一成,更在劇中嘗試「一人飾二角」同時扮演夫妻,也讓人非常期待。

18. 《聽我的電波吧》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圖/朝日電視台 官網

以同名的「電台廣播節目」為背景,因緣際會下接下主持棒的鼓田美奈麗(小芝風花 飾),將以此作為舞台,挑戰許多刺激的節目計劃。

原本在咖哩店打工的鼓田美奈麗,卻在失戀喝醉後,意外失態與陌生人搭話。看似很丟臉,但陌生人的真實身份——居然是廣播電台總策劃!他從中看出了美奈麗的「主持潛力」,因此決定讓他主持深夜時段的廣播節目。美奈麗的主持生涯也就此展開。

同名廣播節目《聽我的電波吧》(波よ聞いてくれ)在深夜播出,許多題材也相當大膽刺激,包括教訓前男友、LIVE 訓斥跟蹤狂、挺進鬼屋等等。雖然有趣但「樹大招風」,會不會過程中意外踢到鐵板,甚至陷入自己於絕境的難題之中?

多以「可愛形象」示人的小芝風花,這次要詮釋「暴走」形象,讓她直呼好不習慣。不過她也相當敬業,為了精準演繹出漫畫、動畫中的風格,她還特別跑去染了一頭金髮。日劇迷看到也直呼:「小芝風花完全顛覆過去的形象」。


延伸閱讀

【日劇名稱學問大】原名趨勢篇:十幾個字不算什麼!劇名為何要取那麼長?

【日劇名稱學問大】臺灣翻譯篇:緯來日本台、KKTV 揭開讓人「好吃驚」的命名內幕

片單/春天到了想談戀愛~5部「卡哇伊」愛情日劇推薦!(Dcard 獨家)


關於我

六六 LiuLiu

本名宋思彤,踏入研究領域的 23 歲,曾任《換日線》校園大使。喜歡記錄生活、醉心於影像敘事,最近還迷戀日劇。期許用有溫度的筆觸,寫下身邊動人心弦的故事。劇評、議題探討、時事延伸話題,更多面向的我都在這裡。

李雨莘

不務正業的新聞學系畢業生,主要關注國際新聞領域,看日劇是永遠的興趣。副業經營「知識圖文粉專」IG: @cheeselate_channel

最新文章

【負黑占卜】開啟內在力量開關,找出負面情緒來源

【負黑占卜】開啟內在力量開關,找出負面情緒來源

愛鈴 2024.04.16 0
【時事探討】你認為孟耿如有錯嗎?

【時事探討】你認為孟耿如有錯嗎?

愛鈴 2024.04.16 0
登上Netflix Top1紀錄片!《雙面女弒親案》超心機雙面女兒弒親!警方超神訊問揪破綻!

登上Netflix Top1紀錄片!《雙面女弒親案》超心機雙面女兒弒親!警方超神訊問揪破綻!

Netflix追劇筆記本 2024.04.16 0
《淚之女王》金秀賢首度PO出和金智媛甜蜜合照,粉絲 : 真的不結婚嗎

《淚之女王》金秀賢首度PO出和金智媛甜蜜合照,粉絲 : 真的不結婚嗎

圈新聞 2024.04.16 0
整理包:2024春夏6大漫改韓劇誰最強?《和我老公結婚吧》魔改評價兩極、《金字塔遊戲》神選角為戲加分!

整理包:2024春夏6大漫改韓劇誰最強?《和我老公結婚吧》魔改評價兩極、《金字塔遊戲》神選角為戲加分!

女子漾/編輯 Wendi 2024.04.16 0
雙北音樂祭人氣慘輸「它」!全台熱門音樂祭排行TOP10  「這音樂祭」狂勝

雙北音樂祭人氣慘輸「它」!全台熱門音樂祭排行TOP10 「這音樂祭」狂勝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2024.04.16 0
《淚之女王》收視翻倍登上tvN第2名,幕後花絮金秀賢、金智媛發揮搞笑功力超圈粉

《淚之女王》收視翻倍登上tvN第2名,幕後花絮金秀賢、金智媛發揮搞笑功力超圈粉

圈新聞 2024.04.16 0
找回生活的熱忱|正能量語錄

找回生活的熱忱|正能量語錄

不屑貓 WHO CAREs 2024.04.16 0
林依晨超心機台詞句句入魂2瞬間!第3、4集《不夠善良的我們》抱歉了Rebecca,畢竟這是我的宇宙

林依晨超心機台詞句句入魂2瞬間!第3、4集《不夠善良的我們》抱歉了Rebecca,畢竟這是我的宇宙

Netflix追劇筆記本 2024.04.16 0
NewJeans「人間小貓咪」Haerin挾高人氣入榜!「如果談戀愛粉絲最崩潰」女偶像Top5,冠軍是被封為「真人芭比」的她!

NewJeans「人間小貓咪」Haerin挾高人氣入榜!「如果談戀愛粉絲最崩潰」女偶像Top5,冠軍是被封為「真人芭比」的她!

女子漾/編輯 Wendi 2024.04.16 0

熱門文章

【心理測驗】來測一下!你是個情緒穩定的人嗎?